微博@Fresenoy
原号@FrEyYyyRydeen被封

目视【黑子视角(9)】

  这个赤司君不是我认识的那个赤司君。


  “哲也,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记忆中的他,像是少年一般任性,冷静下面隐忍着的急躁。


  “黑子。”站在我面前的他,脸上挂着温和的笑,一切都随着他变得从容。


  显得那么诡异。


  我们走在山林间,二号在前面追逐着晚秋的枯叶蝶,麻雀在树叶间留下沙沙声。清晨的阳光打在我们的身上,被昨夜暴雨洗刷过的空气更加清新。


  “昨晚是第几个晚上了,赤司君?”我把温水放到他的手上。“黑子你说呢?”身边的人脸上挂着玩味的笑。“这样下去我是你的保父吗?”我开他的玩笑。“我记得。你比我小吧。”他用力揉了我的头。


  二号叫了一声,看来是玩饿了。我从风衣口袋里掏出饼干,闻到香味的时候,它便乖乖跑到我的面前。


  “黑子。”赤司叫了我一声,“描述一下你的相貌。”叫我自己描述自己的样子,正常人总是有一丝羞耻的吧。我在内心默默地吐槽着。“这种事情,问绿间君就可以了吧。”“我想亲口听你说。”在这个时候,我总觉得有一双眼在盯着我。


  “蓝色的头发,和赤司君差不多长。”


  “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我确实比赤司君你矮。”


  ······


  当我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显得有些吃惊,不过很快就恢复到了挂着笑容假面的样子。


  之后倒是我显得吃惊不小,虽然我知道他看不见我的样子。


  “之后,去我家吗?”他在空气温度慢慢上升的时候邀请我。“又是还人情?”我调侃他。“并不。”二号蹭了蹭他的裤腿,“我有一样东西要给你看。”“东西?”我有些疑惑。“装在画框里,我想让你帮我看看是什么画。”阳光照着那张浅笑着的脸庞。


  “······嗯。”


  他对这山里的一切,好像要比我熟悉得多。从山脚找到一条小路——有着扶手的阶梯,我们就像是直线上升一般往上走。我回头往下看,郁郁葱葱地树木挡住了入口,导致我这么久了也没有注意到这条小路。


  “其实,这里是我以前和母亲度假的地方。”他似乎露出了一种怀念的笑容,“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就再也没来过这里了。”“赤司君的母亲,是个温柔的人吧。”高中三年,赤司君像是看穿了我,然而我对他的了解仅限于表象。“为什么这么认为?”长期没有人走过的路,有着不少过长的枝条,他用手杖将它们拨开。“因为赤司君,是个温柔的人。”我望着他的背影。“噗呲。”他笑出了声,“我的母亲,确实是个温柔的人。”出现了一条石板小路,我知道,这是通向赤司君家的。


  那么再往上的阶梯呢?


  我想多了解赤司君。我的内心有着这样的强烈想法。我追随着他,不管是在当初,还是在现在。


  “找到了。”他从抽屉里拿出一幅画像。我接过他手上这幅三年前的画像。“你知道这是谁吗?”他的脸上依旧是一成不变的笑容。


  “这个人······”


  是我。


  “黑子你,应该比我小几岁吧。”


  我们,是同班的同学啊。

———————————————————————————————

拖延症晚期的我终于憋出来了orz,近期黄濑可能会少点orz。

评论(14)
热度(27)

© FrEyyy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