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Fresenoy
原号@FrEyYyyRydeen被封

【Stony】在十二点之前

5.29托尼·斯塔克生日快乐




我醒来的时候,手边上只有一部正在发光却不能使用的手机,和无尽的水泥石块。

 

史蒂夫今天像是跟谁约好了似的,注定要来跟我吵架。他从来没有像这样生气地堵在实验室的门口,却又不用他的最高权限打开门。我那时候嘴里叼着一只甜甜圈,AC/DC在我的脑袋上方盘旋,笨笨手忙脚乱地在实验室里帮我找一些微不起眼的小零件,这一切本来是多么惬意。然后我看见了史蒂夫,他就那样站在门口,但是我看不清他的脸。于是我决定走过去,给他一个带着甜甜圈味道的吻,再回来搞一些七七八八的东西。

 

可是,当我凑到史蒂夫跟前,我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于是我停下去吻他。我本以为史蒂夫会告诉我一些紧急事件然后把我拎出实验室,又或者是钢铁侠又在美国闯了什么祸,始作俑者到底是不是我。我感到时间在流逝,也许只是一点点但真是度秒如年。最终,史蒂夫开口了,他生气的原因竟然是我在实验室里不眠不休了三天而且还错过了二十多个他的电话。我提出质疑,贾维斯却告诉我确有其事。那么,我向史蒂夫道歉就好了,他总是因为心软而让我吃上一顿丰盛的大餐。

 

史蒂夫却在今天翻脸了,他看上去一定要跟我大吵一架,尽管我并不想这么做。于是我在他毫无防备之际把他推到一边去,就这样穿着沾上黑色机油的背心和工装裤,一头鸡窝地离开了斯塔克大厦。我听见史蒂夫在我的身后呼喊我的名字,贾维斯问我是否需要携带盔甲,我想了想,把两个男人的问话都否决了。反正只要史蒂夫消了气,不会过很久的,接着我们就可以把那个挑拨离间的家伙抓起来,狠狠地打他的屁股。

 

正当我漫无方向地停在一座高楼旁,等待史蒂夫出来找我时,意外发生了。

 

当我再次醒来,我坐在地上,也可以说是蹲着,但我的屁股下面垫着一块石头。起初,我把这些都当成了复仇者的玩笑。可随即,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首先,我什么都没有带,包括那个便携式的手表和那个装着盔甲的手提箱;其次,我的腿边上有只根本不属于我的手机——拜托,有了斯塔克亲手设计的机子谁还去用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手机——并且跟我的腿比起来,它好像更有用些。毕竟我的腿现在已经不能动了,按照我的计算,百分之八十是断了。而那个手机,我试着打开它,说不定还能连上信号。但是那个手机设着锁,我现在没法打开它。所以它除了报时和提供亮光,也没什么用。也许你能想到我的腿断了,很痛,但现在我更担心的是头顶上的石块,所以疼痛已经感觉不到什么了。

 

 

石缝透着光,起码我没有被埋在地底,好极了,至少有人能听见我,伟大的钢铁侠因为缺少工具而被困在几吨重的石块下。

 

 

 

 

 

我开始想念史蒂夫,那个固执的美国队长。他今天过了这么久也没来救我,是不是生气了。现在离我之前看手机已经过了两小时,而史蒂夫找我从来不超过一小时,那么他绝对是生气了。好吧,我认输,但你别告诉他。我知道托尼·斯塔克是个惹人烦的混蛋,他骄傲自负,从来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单断独行,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所以这样的我让史蒂夫生气是理所当然的,那么这些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向他道歉。

 

这个鬼地方很窄,但是比起满大人的狗洞还是好多了。我把屁股往前挪了点,但它很快就咯到了石头,而我又不能移动我的右腿,免得发生什么事情。我开始想念复仇者们,从那个绿色的大块头到固执的老冰棍,果然钢铁侠离了盔甲就什么也不是,没有超级血清也没有伽马射线,只会想念他的实验品和战友。

 

现在可真是度秒如年。

 

我已经三天三夜没有闭过眼了,为了史蒂夫的安全我可是下足了心思,可那个老家伙今天居然因为一点不足挂齿的小事······算了,不说了,说来说去全是史蒂夫·罗杰斯那个混蛋。我敢保证,如果他再试图干扰我的思绪,我一定要让笨笨把他绑在床上,狠狠地跟他来一炮。

 

真是不可思议的幻想,对吧?就在这么想着的时候,我睡着了。我能感觉自己在颤抖,脸上湿得一塌糊涂,用手一抹却什么也没有。真是见鬼了,现在可是盛夏,难道我中暑了,这也不可能。总之,我睡着了,如果现在不是在废墟当中,我敢打包票,浩克都不能把我叫醒。可是这么一想,如果因为我的一时冲动,复仇者大厦出了什么事,那就完了。

 

托尼·斯塔克,你就不能表现的好一点吗?

 

 

 

 

 

如果我没猜错,我现在是在梦境里。我刚才还把和史蒂夫的初次相遇从头到尾回忆了一遍,真是蠢到家了。突然,史蒂夫消失了,本来我还在跟他吵架,然后一个大活人就这样从我的面前消失了,紧接而上的是无尽的白光,明亮却不刺眼。在适应这样强烈的光线之后,我看见前方,有我熟悉的人影,于是我向前进,向前进,然后,我看见我的父母,霍华德和玛丽亚站在白光中向我招手。说实话,那时候我的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于是我吸了吸鼻子,这样就不会发出很大的声音,不然霍华德会嘲笑我是个胆小鬼。我很想到他们那边去,但是我迈不动步子,好像脚踝那里有许多只手阻止我到我的父母身边。

 

我看见玛丽亚,还有霍华德,他们在对着我笑。真奇怪,看见我已经过世的父母在对我笑,甚至是那个一向很严肃的霍华德。好吧,我必须承认,我非常,非常地,爱着他们。但是我从来不知道珍惜,他们活着的时候我只是厌恶他们,因为他们从来不愿意把时间浪费在家里,也曾想过离开。但是现在,我看见玛丽亚的嘴唇动了动,上帝向我解释玛丽亚在呼唤我的名字,可是我听不见,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的母亲想要我跟她呆在一起。于是我开始挣脱脚上的那些束缚,起初,我越是挣扎,他们就抓得越紧。到后来,似乎是觉得我无药可救了,一只一只地松开。我内心的狂喜快要碾碎我的心脏,甚至开始说一些粗鲁的脏话。

 

操你的。我用一只空出来的脚去踹另外一些手。

 

这时,霍华德突然用手捂住他妻子的嘴。我看见玛丽亚不明所以地挣扎着,她想说什么,但是她的丈夫让他闭嘴。“放开她。”我的威胁毫无底气,“不然别怪我对你不客气,就算你是我爸爸也不行。”

 

紧接着霍华德只是笑了,我从来没见过他能够在一天之内笑这么多次,起码在我进入青春期,懂得制造麻烦之后。他凑在玛丽亚的耳边嘀咕了些什么,数秒之后,玛丽亚笑了。他们好像把我当成了一个白痴,干巴巴的晾在一边,现在我开始思索我到底要不要到他们身边去了,说不定他们还听不清我讲话。

 

“托尼。”霍华德说,他向我摆手,让我别过去,“你长大了。”

 

我是一个伶牙俐齿的人,却在当时被哽住喉咙。我看见霍华德和玛丽亚离我越来越远,我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但我还是不争气地哭了出来,仅仅是小小的啜泣而已,钢铁侠才不会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这些只是我在葬礼上还没有流干净的眼泪罢了。

 

“我······我感到很欣慰,因为你是我最伟大的发明,而且你也做得很棒。”霍华德又说,这下我的眼泪鼻涕就流的更厉害了,我不得不用脏兮兮的袖管去吧它们擦掉,该死的,“我很后悔以前没有多陪在你身边,让你——”

 

他终于闭嘴了,但我希望他再多说几句,毕竟我可是很难有这么多时间来听他说话。可是,快乐的时间突然过得更快了,我看见本来笼罩在我们身边的白光逐渐消散,潜意识告诉我这不是什么好征兆。霍华德似乎想给我一个拥抱,但他看上去正克制着让自己待在原地,哪也别去。这真不是我的错,我就在原地站着呢,是他不让我过去的,哪怕我也挺想抱抱那个老爷子。

 

“活下去,托尼。”白光之下,霍华德的脸颊有一道水光,玛丽亚早已经在他的身边泣不成声。一家人都站在这里哭,这场面可真壮观,说不定还能上纽约时报的头条。

 

我点点头。我说,好,我会的。我不知道霍华德和玛丽亚能不能听见,但是这已经无所谓了。我和我的父母在临别前最后的一次对话是一次感人肺腑的家庭谈话而不是该死的争吵,他们让我好好活下去而我没有跟他们顶嘴,我只是说:好,我会的。这可能是一次上帝给我的,赎罪的机会。我发自内心的感谢他,也许他还能来参加我的泳池派对,我要给他介绍最辣的模特。然后我要告诉他,我该死的满足。

 

突然,一股力量将我往下拽,我看见霍华德和玛丽亚离我越来越远——他们仍然在向我招手——白光全都消失不见了,我仍然在废墟当中,没有人来救我出去。难道美国救援队的人都是吃白饭的吗?我这么想着,计划要不要为他们提供一些斯塔克工业的救援装备。那只不属于我的手机还在亮着,但是电量已经不多了。按照我的计算,它最多撑三十分钟,而且,还有三十分钟就到十二点了。

 

鬼才知道是A.M还是P.M,这是只破手机,我甚至不知道时间是否准确。

 

 

 

 

现在是十一点五十五分。

 

手机的电量消耗完了,我的预计错误,在我最后看了它一眼之后它就熄灭了。那么这是我的错吗?不,不是的,它不亮了只是因为它没有电了。

 

但是周围一片黑暗的感觉糟透了。

 

我反复咀嚼霍华德留下的那句话所隐含的深意,可在四分钟之后(我猜的),我明白了,那句话根本就不是什么暗语,甚至可以说是霍华德·斯塔克成为一个名人之后说的最直白不过的话了。他就跟史蒂夫一样,希望我能够继续在这个操蛋的世界苟延残喘,多为世界造成一点麻烦,当然麻烦或大或小都无所谓了,怪不得他们都是那个年代的人,他们的想法都一模一样。霍华德希望我活下去是因为他是我的爸爸,他爱我,史蒂夫希望我活下去是因为他是我的爱人,他爱我。一瞬间,我想起了佩珀,佩珀希望我活下去是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还有罗迪,罗迪也是。

 

那么这个世界上,尽管那么多人讨厌托尼·斯塔克,还是有人希望他活下去。

 

“我想活下去。”我缩在黑暗里,没人知道我现在狼狈成什么样,这样我就可以对自己说悄悄话了。

 

 

 

 

——我想活下去

 

——我要活下去

 

——为了别人,也为了我

 

 

 

十二点了,史蒂夫对我说,钢铁侠,今天的战斗你缺席了。我看见他穿着一身破破烂烂的战服,这意味着我又要进行一个晚上的工作。但我并没有不高兴,我恨不得就这样抱着史蒂夫回大厦。我终于意识到我被救出来了,没有超过一天,浩克掀掉了石块,克林特用绳索把我拽出来,娜塔莎给我的腿做简单包扎,史蒂夫抱着我,还一边嫌我最近又胖了。托尔?他还在天上,披着他那一身张扬的红斗篷飞来飞去。

 

我激动到无话可说,最后只能憋出一句:

 

“你们,有人想去吃烤肉吗?”

 

 

 

 

我在史蒂夫的怀里醒来,发现我的腿安安稳稳地盖着被子,史蒂夫正用他那一对迷人的眼睛看着我,充满着令人起鸡皮疙瘩的担忧。

 

“你做噩梦了,托尼。”他说。

 

我把头枕在他的胸肌上,真舒服,比自己的膝盖好受多了。

 

“你梦到什么了?”他又说。

 

我听清他的心跳,扑通扑通。我想告诉他,我梦见你跟我吵架,然后我被埋在废墟下面,你却找不到我。然后我在梦里又睡着了,梦见了我父母,我跟他们有一次心平气和的谈话,我们的最后一次对话终于不是靠着门框吵架。然后在十二点的时候,你把我就出来了,当然还有其他的复仇者,然后我们去吃烤肉,这听起来就像个童话故事。

 

“不,什么也没梦到。”我这么说着,又睡过去了。

 


评论(5)
热度(38)

© FrEyyyy | Powered by LOFTER